反腐永远在路上

2016-11-17 15: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永远在路上》的反腐纪录片再次在全国上下掀起了热潮。贪腐落马的官员中不乏高学历高才干的人员,有出身自平民大众,有成长于官宦家庭,最终他们都因在权、钱、色等虚无的欲壑中沉沦,直至无药可救,最终抛弃了那曾经拥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理想的士子之心,最终背离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宗旨,最终也只能被组织放弃、人民唾弃、历史遗弃。从胸怀家国到见钱眼开,从守身做人到抛弃原则,一切并非是才能出了问题,而是德行的沦丧,有才无德的悲惨下场。

得民心者得天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在亿万人民大众的支持和拥护中从诞生走向崛起。大多事件的发生从来不是偶然,是量变与质变关系转化的结果,是矛盾的统一和对立。拥有民心,是保证执政基础稳固的前提,是实现更高目标和理想的必要保证。

学习先进,从来不是因为趋颜媚世,批判堕落,更绝非落井下石。一个人、一个家、一个政党,再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始终是保证身子正、步子稳的苦口良药。《永远在路上》的纪录片,讲述的是一场场故事最后演变成一场场事故,虽是国事、党事,却关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功业和美名的建立是长期的坚持,德行的败坏和沦丧也许就在顷刻之间。人,活着,不是为了顿顿饕餮盛宴、时时美酒良辰。人,活着,是为了信念和理想,一种利人利己利家国的理想,一种胸怀家国兴衰、民族兴亡的理想。而对于我们中共党员,那需要更高的标准和责任,一种始终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同风雨共患难的决心,一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念,一种为民族复兴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的崇高理想。在党忧党,在党爱党,抵制腐败堕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不忘对组织、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奋发向上!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王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