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暴雨中的那些“鲜艳”身影

2016-07-20 16:5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468999300576

7月20日,北京持续降雨。13时许,北京市排水集团的工作人员在朝阳区大郊亭桥周边徒手清理堵塞的下水口。刘东进摄 千龙网发

今天,北京迎来一轮强降雨,北京市气象台今早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后,在11时30分又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北京出现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今天北京市长王安顺进一步部署了降雨应对工作,强调加强责任落实,狠抓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降雨应对。

今天,无论你是走在街上,还是通过微博朋友圈,都能看到积水淹没道路的现象,特别是在一些低洼地段、下凹式立交桥等地,积水较为严重。但同时在这里,你也能看到身穿醒目衣服的抢险人员,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他们冒雨坚守在水情最严重的地方,疏通下水管道,进行抽水排水作业,确保积水迅速排出。一旦确认无法及时排险,他们就会及时上报,并现场设立警示标志。必要时他们更是站在积水前,劝阻提醒行人和车辆,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

其实,你所看到的仅是他们之中的一小部分,据悉从今天凌晨5点开始,北京城市排水集团防汛指挥部,就将防汛响应一级升级为防汛特级响应,集团所有泵站人员全部在岗备勤,出动防汛人员三千多人。他们一整天都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保卫着城市安全度汛。

不只是一线抢险人员。雨情就是命令,北京市各部门都已做好充分的准备,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上,迎接暴雨挑战。  

交警冒雨在路口执勤,确保道路顺畅,哪怕雨水早已淋透他们的制服,但那一抹醒目的“亮绿色”却证明了人民警察坚守的执着;环卫工及时清理拥堵下水道的垃圾,确保排水顺畅,不惜用手捡拾难以清除的堆积物,但那一抹亮丽的“橙色”也印证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的品质;

在这暴雨天里,正是有这些“醒目鲜艳”人们的坚守,才保障了城市运行的平稳有序,才保证了我们的出行安全。其实他们就是普通人,但工作的责任感成就了他们无畏的英雄。为了随时抢险,24小时里只睡3小时也已不再稀奇。

雨还在下,这些“鲜艳”卫士们仍在工作,致敬风雨中的坚守,有了你们的护卫,面对暴雨我们才无所畏惧。但也请你们注意自身安全,过往车辆也要注意这些“鲜艳”的人,让我们共同战胜这次暴雨的挑战!(千龙暖评专职评论员 姜雪峰)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姜雪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