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也能刷“成就感”

2016-04-28 09:01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凡岗位也能刷“成就感”(今日谈)

杭州的一名协警,近日意外成为“世界网红”。

视频中,协警礼为奇发现路面有一条裂缝,立即疏导交通、围上路障。4分钟后,路面塌陷,恰恰就在路障范围里,避免了人员车辆损失。国外一家媒体以“中国英雄交警”之名,将此视频发布在社交媒体,不到一天浏览量就达320万次,7.2万多名网友点赞。

一条食指宽、半米长的裂缝,是极易被忽视的。礼为奇执勤中能发现并精准处置,既有对工作的高度认真,也反映了其专业素质和相关部门的高效协同。面对“走红”,礼为奇连说“过了,过了”。他用最质朴的行为告诉我们:只要认真做事、爱岗敬业,你就是英雄。

每个人都可以是“普通人英雄”。无论是“一抓准”的售货员张秉贵、吊装集装箱时“无声响操作”的许振超,还是能一下子端上9碗面条的餐厅服务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就能造就“不平凡”;在普通人的位置上努力,也能变得“不普通”。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  作者:徐立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