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坐”火车,一路不堵车

2016-04-18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北京铁路局透露,为满足广大民众特别是自驾游爱好者需求,北京铁路局将在今年五一期间再次开行浙江杭州、江西九江两个方向“汽车坐火车”汽车自驾旅游运输专列。

近年来,浙江杭州、江西九江庐山迷人的风光吸引了国内大量的游客前去观光旅游。很多人都选择自驾出游,以欣赏沿途美好风光。不过,沿途风光虽好,但北京与杭州、九江都有1300多公里的距离,自驾游单程时间一般至少需要16个小时左右,这样一来,大把的时间都浪费在路程上了。如果白天行车,几乎就没有时间游玩;如果夜间行车,司机休息不好,疲劳驾驶,司乘人员的安全都难以保证。这是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尤其是对自驾游爱好者来说。

正当人们为“五一假期”自驾出游烦恼时,北京铁路局送来了福音。根据市场需要再次开行了北京至浙江杭州、江西九江两个方向的“汽车坐火车”汽车自驾游运输专列,让自驾游爱好者带着爱车、载着家人一起畅享旅途中的欢乐时光!

另外,铁路部门的自驾游运输专列不会存在着堵车的现象,而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因免费通行也成为了中国式拥堵中的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笔者相信,大家谁也不愿意成为几公里堵车路段中的一员,也不愿意在一望无际的堵车潮流中耗去旅行中的宝贵时间和美好心情吧!

从爱车的角度来说,铁路部门的旅游运输专列均采用JSQ6型全封闭车厢,分上下两层。在车厢内部装有一道约半米深的凹陷,而且车轮都设有紧固装置。而“爱车坐上火车后”,你我在乘坐高铁饱览沿途风光的同时,也不用担心爱车受到风吹日晒了。

旅途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铁路部门推出汽车自驾旅游运输专列,不仅仅会给出游的旅客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而且也给自驾游爱好者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让旅行变得更加惬意、更加轻松。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  作者: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