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评] 看爷爷七十二变,更要看你咋变

2016-02-05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5岁的丁炳才,是个独居老人,平时的着装是蓝灰色厚布衣服,棕色裤子,军绿色解放鞋,如今摇身一变,成了“中国最时尚老爷爷”,网红一回。

1454618195378_1

爷孙俩换上相同的服装,摆出同样的动作。看,爷爷重返30岁。图片来自《中国青年报》 

靠原来的衣服,他是无法时尚起来的,时尚来自于孙子的创意。

孙子丁国良是85后,职业是时尚摄影师,他让爷爷换上西服拍照,然后发到网上,点击量过百万。

这个创意很潮,对于“尊老爱老”的人心柔软处,一击而中。

你还记得“大萌子”吗?

在前几年父亲节期间,她把与父亲30年间每一年的合影照片放到网上,也是点中了人心中那块“柔软”?在春晚上,一边放着照片,一边听着《时间都去哪了》,催泪无数。

春节到了,很多游子回家,很多时候,是为了老人,有父母,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有老人在,这个家才算完整,这个团圆才更有意义。

丁炳才只是中国所有老人生活现状的一个缩影,老伴走了,独自一人生活,五个子女都在城市生活。子女决定轮流照顾他,每家住几个月。老人只能接受,因为他没有多余选择。

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如今离开,不适应是难免的。孙子看在眼里,就想通过拍照让老人重新“活起来”,网上走红倒是一个意外。

“最深情的爱意,便是陪伴,哪怕是片刻。”丁国良在自己的公众号上敲下这段文字。最近,他趁着出差的机会带爷爷到了北京,这是爷爷向往的地方。

过年回家,可能只有短短几天,要为车票殚精竭虑,可能还要舟车劳顿,从北方回南方的,还得忍受没有暖气的冰冷,但为了陪陪老人,这些都算事吗?

看爷爷七十二变,其实是看你咋变。在力所能及的情况,多陪伴就是最大的改变。

新闻细读:看,爷爷七十二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梁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