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拿出最好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奋斗

2023-01-28 13:2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吉兔呈祥,癸卯金安。今天是大年初六,在传统里,这是“农户下田春耕,商家店铺开市”的好日子。随着春节假期进入尾声,我们也即将告别节假模式,切换工作状态,收心归位迎接新一年的奋斗。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对于中国人而言,春节是新旧的交汇,更象征希望的开始。老话讲“新年新气象”,而新气象不会凭空实现,须得靠只争朝夕的奋斗。背起行囊、告别亲友,再次奔赴于返程返岗的路上,纵有万般不舍,仍需坚定前行,因为我们深知,最惦念的是亲人,最需要的是奋斗,惟有全力打拼,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仅是古人对自然规律的总结,也包含着普罗大众对新起点、新开始的无限期待。过去三年,面对持续反复的疫情,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市,每一个人,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今,最艰难的时刻已然过去,这个团圆年里升腾起的烟火气,正浸润于这座城市的每一处肌理,感染着奋斗于斯的每一个人。春光不负有心人,将亲人的嘱托凝结成奋斗的能量,将过去的经历化作走向未来的底气,启程再出发就无惧无畏、步履铿锵。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春节一过,便是各项任务部署铺展开来之际,早谋划、早动手,方能开好头、起好步。就北京而言,新一年的“任务书”已经明确,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化非首都功能疏解、扎实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用绣花功夫治理城市……任务越是千头万绪、艰巨繁重,越需要千千万万劳动者齐心协力、拼搏奋斗。当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小我”终将凝聚成“大我”,“个人梦”也将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形成书写时代新辉煌的强大合力。

连日来,伴着浓郁的年味儿,很多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留下了自己的新年计划与愿望,其中集纳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目标的笃定。新的一年,“卯”定目标、奋楫出发,你我的每一刻奋斗都值得被铭记,我们也将在奋斗中共赴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