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2021-06-17 00: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是过去100年中最成功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还将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更多伟大胜利。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的伟大奋斗,14亿中国人命运相连团结一心,凝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无往而不胜。

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中国共产党从一个成立时仅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格局和趋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前的中国,列强入侵、战火频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那时的中华大地,强盗横行,租界林立,中国人民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悲惨境地中苦苦挣扎。为了改变被奴役、被欺凌的命运,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然而洋务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都以失败而告终。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黑暗中的霞光,给上下求索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先进分子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就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不畏惊涛骇浪,奋力起航远行。“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党和人民军队旗帜鲜明地把为工农大众求解放作为初心使命,唤起工农千百万,形成了星火燎原之势。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大革命失败后,幸存的共产党人掩埋了被反动派屠杀的革命同志,毅然投入新的战斗。“大刀向鬼子的头上砍去”,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最前线,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打败拥有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队,夺取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新中国成立后,“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工程、694个建设项目全部建成,打下了社会主义工业化的坚实基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建立了群防群治的全国性抗疫防线,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天花、霍乱、血吸虫病、疟疾等疾病再难肆虐。党中央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神州大地面貌日新月异,公路成网、铁路密布,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中国从落后农业国跃升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罕见奇迹。

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新时代的中国,嫦娥飞天、蛟龙入海、北斗组网、火星登陆;脱贫攻坚战如期打赢,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和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奋勇前行的信心信念。

今天昭示未来,中国共产党是过去100年中最成功的政党,中国共产党还将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更多伟大胜利。站在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的伟大奋斗,14亿中国人命运相连团结一心,凝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无往而不胜。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