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网络祝年】50万人坚守 为了你我的团圆路

2019-02-14 10:33 千龙网

“过年七天乐,加班也快乐”。春节期间,50万名铁路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集中开展繁忙干线固定设施整治和移动装备整修工作,确保铁路设备设施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节后春运,迎接各地旅客返程。

每逢新春佳节,“团圆”都是一个屡屡被提及的热词。无论是千里返故乡,还是“逆乡流”的人们,都是为了追求一个万家团圆的梦想。当然,“万家团圆”只是一个美好的向往,在这美好的时刻,仍需要有很多人坚守岗位,为社会的正常运转,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特别是交通运输部门,更是承载着更多人“团圆”的梦想,为旅客的出行提供方便。

说起春节,必提春运。而说到春运,铁路又总是在这幕大戏中扮演“主角儿”,从一张小小的车票到站车服务,列车正晚点等,其每一个环节的“表演”都在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随着年味的变淡,很多人又要踏上返程的旅途。而已经“鸣锣开场”多时的春运大戏,又将迎来高潮的一幕。正如春运前夕铁路部门集中对设备进行整修,挖掘潜力提升运输能力,推出优化购票程序、推出候补购票服务等一系列新举措一样,在我们与家人团团圆圆地过节,享受节日温馨气氛的同时,铁路部门也利用客流相对平稳的时期,再度为下一次客流高峰做准备。也就像报道中所提到的,对铁路设备进行整治整修,进一步提升设备设施的安全可靠性,全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春运旅途。

物有本末,事有始终。春运前半程,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安全有序地把旅客送到家,一起点亮了让万家团圆的灯火。如果说这是一场大考,那也只是完成了这张答卷的第一篇,如果说这是一场大戏,那也只是完成了演出的上半场。而就像考试题经常会给我们设置一个小小的埋伏、增加一道附加题一样,近日大面积的雨雪天气,给运输部门应对春运返程高峰增加了难度与考验。但我们相信,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的他们,一定会为旅客继续打造一个“安全、有序、温馨”的返程旅途。

责任编辑:李泽杰(QU0016)作者:呼建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