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22-07-03 00: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和历史规律的昭示,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指出,我们要更好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马克思主义呈现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重大问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供了科学指南,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又一个七月来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广袤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走过百年风云激荡、百年苦难辉煌,我们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6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对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科学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根本问题,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革命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揭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规律,为我们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更好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历史发展的结果、历史实践的产物、历史奋斗的结晶和历史规律的昭示,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新征程上,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

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既有国内的也有国际的,既有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的也有来自自然界的,既有传统的也有非传统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更好把握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们就能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治国理政能力和水平。只要做好这些工作,才能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运用党百年奋斗创造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必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