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不是所有“王冰冰”,都该受到放大镜的检视

2022-01-14 08:32 红网

来源标题:不是所有“王冰冰”,都该受到放大镜的检视

1月10日,有网友在某论坛中发言,“人肉”出记者王冰冰的各种私人信息,包括在校四级成绩为369分,甚至发出疑似早年结婚现场的照片。网上由此出现了大量“王冰冰塌房”的相关内容,引发网友热议。

一年前,突然爆红的央视新闻记者王冰冰被网友们亲切的称呼为“国民初恋”“邻家妹妹”。如今,突如其来的“翻车”,又使王冰冰遭遇着前所未有的负面新闻。被偶像化了的专业记者,似乎像爱豆一样——吃了这碗饭,就得预感并承受隐私的曝光,苛刻的评议。

可是,从扒出大学时英语四级的分数,到发出并不确定是否真实的早年结婚现场照片,这一系列行为简直堪称“起底”。作为记者,且是长期受到大量关注的记者,固然算得上是公众人物,但是不是所有的公众人物,都该理所应当地受到这样放大镜般的检视,是个值得众网友深思的问题。这次事件,是作为公众人物的记者王冰冰隐私的过度曝光,同时,也暴露了许多网友病态的追星。

跳出今天的“翻车”事件来说,一年前王冰冰的突然走红,其实就不乏部分网友过度渲染的立人设以及媒体与舆论的热捧。看惯了央视传统面孔的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到长相甜美的王冰冰身上,有了新鲜感和好感度,进而有了“女神”“学霸”等诸如此类的设定。这些正面的标签被网友大量地贴在王冰冰身上,而且得到了广泛认可,有其不可否认的原因,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着王冰冰的优秀。但乌泱乌泱的人群与评论中,存在着大量盲目的追随同样不容忽视。其实,不管是深陷事件之中的记者王冰冰,还是充满了讨论热情的众网友,都应将问题回归本位。这次的“翻车”,于记者王冰冰来说,应该把之前的鲜花与追捧和如今“被倒塌的人设”通通放在一边,投身于工作的专业,以能力取胜。对于广大的网友来说,不论是追偶像艺人,还是粉名人记者,都应该理智、有尺度。

面对自己的走红,王冰冰曾在一档综艺节目中谦虚地表示,自己和其他的主持人和明星相比并无优势,同时回应称,怕“自己承担不起大家的这份喜欢”,也怕“这种喜欢会随时消失”。的确,娱乐主义和专业性永远不能混为一谈。专业记者的偶像化、娱乐化有利于让新闻以及知识走近更多人。但不管是对于专业还是对于专业人士而言,流量都不是成功的路径。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高雨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