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筑牢基层堡垒为民办好实事

2021-11-28 00: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筑牢基层堡垒为民办好实事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近年来,“有事儿打12345”成为北京市民的口头禅,接诉即办成为北京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去年冬天,丰台区大红门街道海上海花园小区业主反映供暖与往年温度相比较低,但供暖公司认为温度符合国家标准。接到“12345”热线后,社区党委立即行动起来,发挥小区物管会功能型党支部作用,多次召开议事协商会议,与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物业公司、供暖单位、居民代表就小区供暖问题进行协商。经过不懈努力,多方式、多渠道开展工作,协调居民与供暖单位达成一致,切实解决了供暖温度不够的问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湖南汝城县沙洲瑶族村的“半条被子”、淮海战役支前路上的小推车、湘西十八洞村的围炉夜话,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跃然纸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党的根本宗旨,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的军民鱼水情,还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个都不能落下”,还是疫情防控中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的基层组织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无数普通党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党的群众路线一直都是我们的传家宝。只有扎根到基层,深入到人民群众身边,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始终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一次次埋头干、一件件抓落实、一个个促解决,真正走到人民群众心坎里,才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肌体“神经末梢”,是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紧密、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的地方。必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李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