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您的爱心版12306APP请查收

2021-09-18 20:30 千龙网

在智能科技越来越普及的当今社会,面对汹涌而来的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越来越多的老人出现了 “出门恐慌”。电子购票、刷脸支付、智能手机等等最新的科学技术让老人们与当今时代产生了不小的“数字鸿沟”。以购票为例,相信每一位年轻人都有过帮家中老人“代购”车票的经历,而由于订票人和取票人手机号码等信息的不统一,在取票过程中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麻烦。

据悉,为了切实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铁路12306手机APP将推出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的爱心版本。这样方便、便捷的爱心版12306APP请您及时查收。

字体颜色一小步,清晰阅读一大步。在新功能中,12306APP将实现字体大小和色彩的自主选择和调整,大字体、大图标、高对比度,让那些花眼老人在浏览APP页面的时候能够看的更清楚,读的更清晰。从此实现找车、查车、买票不求人,让老年人也追上“时代潮流”。

语音识读一小步,快速输入一大步。我们身边的老人特别是曾经在小山村长大的老人对拼音的掌握并不全面,在输入过程中遇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拼写错误、打字速度受限等严重阻碍着他们正常购买车票,而12306APP语音识别功能的应用将大大提高他们的买票效率,减少由于拼写错误而导致的错误,实现精准购票,顺利出发。

滑块验证一小步,便捷登陆一大步。滑块验证的上线让12306APP交互将更简单,操作更方便,让老年人告别繁琐的程序,操作起来一目了然、更加简便。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上线,不仅标志着老年人距离便利出行更近一步,更为年轻人减少了“代购”负担,可谓是一举两得。

此次12306APP的优化看似是一次并不显眼的升级,但却在细微之处彰显着人民铁路响应国家号召,从人性化角度出发对老年人的深深关切。把“实事儿”办到网上、办到手机上,APP优化一小步,敬老爱老一大步!

作者/黄欣语

责任编辑:蔡健雅(QZ002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