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致敬戍边英雄 勇立时代新功

2021-09-15 17:49 人民论坛网

来源标题:人民论坛网评 | 致敬戍边英雄 勇立时代新功

“你们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坚守在生命禁区,用青春和热血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出色完成了担负的任务。大家都是好样的!”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他们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这既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基层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也彰显了对戍边英雄的尊崇褒扬,更激励着广大军民在学习英雄事迹、致敬戍边将士中赓续精神血脉、砥砺奋进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高原戍边模范营”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英雄部队。他们常年驻扎在平均海拔4800多米的高原上,最低气温零下40℃,每年8级以上大风200多天。但他们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赓续传承老西藏精神,克服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像一颗永不生锈的钢钉扎根在雪域高原,似一把大国利剑坚守在祖国边防第一线。今天,我们致敬戍边英雄,就是要学习他们缺氧不缺精神的无畏品格、宁可牺牲也要寸土必争的忠诚担当以及不怕吃苦、实干为本的优良作风,以青春之我、青春之队伍、青春之奋斗,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高原戍边模范营”是人民军队的一面光辉旗帜,多年来他们在封边控边、巡逻维稳、抗震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始终冲在一线,先后9次获得全国全军表彰、5次被授予荣誉称号,涌现出5名一等功臣、44名二等功臣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的事迹具有深厚的实践内涵和巨大的榜样力量。从巍巍昆仑山到浩瀚南沙群岛,从喀喇昆仑钢铁哨卡到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一代代革命军人始终以忠诚为本、奉献为荣,以身许国、精忠报国,以血肉之躯铸就了卫国戍边的钢铁长城。他们用青春和热血告诉了世人什么是亮剑精神,什么是硬骨头,什么是中国人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

千里边关洒热血,生命禁区立丰碑。对于一个民族而言,英雄永远是时代长河中的不灭灯塔、是民族精神图谱上的闪亮坐标。对于军人而言,祖国的一山一水皆为家园,一岛一峰皆是主权。誓死守卫祖国领土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康,是人民子弟兵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和职责。“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让。”也许有些人觉得,和平年代鲜有枪林弹雨,寻常人生也少有生死考验。但战争的威胁从未走远,我们并非生在和平的年代,只是有幸生在和平的国家。“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正是因为有了这支威武之师、勇猛之师、文明之师的默默守卫,我们才能安享岁月静好与和平发展。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回望来时路,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人民军队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人民军队要始终牢记光荣传统,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始终把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高高举过头顶,在党的旗帜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备边足戎,国家之重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党旗所指,军旗所向;击鼓催征,奋楫扬帆。人民军队必须牢记“国之大者”,扭住强军之要,自觉向“高原戍边模范营”学习,高擎爱国主义的精神火炬,牢记“为谁扛枪、为谁打仗”的神圣职责,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始终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始终保持“千击万磨还坚劲”的斗争精神,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努力在富国强军的伟大征途中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