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地评线】长白时评:制度优势点亮“全运精彩”

2021-09-15 17:45 中国吉林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长白时评:制度优势点亮“全运精彩”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9日在陕西省举行。途经陕西13个市(区),历时28天,全程72公里的传递,圣火就将于今天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熊熊燃起。古都西安,正式迎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

发挥制度优势,点亮全运精彩。时间镜头拉回到2015年12月29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此后,也即2018年5月10日,国务院批准同意陕西省承办2021年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全国运动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此次也是全运会首次在中西部地区举行。连日来,制度优势正在点亮“全运精彩”。

“全运速度”见证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受疫情影响,全运会场馆建设一度面临诸多挑战和难题。充分发挥制度优势,53个新建或改造的场馆全部按期完工,创造了有目共睹的“全运速度”。比如,盟多跑道采用中欧班列长安号运输,全程运输时间20天左右,节约了近一个月运输时间,保证了项目按期完工。

全运保障折射制度优势。人心齐,泰山移。十四运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当前,70所在陕高校、7家中央和省直企事业窗口单位、约300家城市志愿者工作执行单位共同参与,包含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在内的18万余名志愿者也已集结完毕。医疗方阵、安保方阵……践行着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的理念,全民之力让全运保障更有底气。

赛事举行彰显制度优势。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扩散。作为东京奥运会后我国第一项综合性体育大赛,十四运会也成为了海内外观察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成效的一扇窗口。事实上,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民生改善成色十足,全运会即将顺利进行就是最好的例证。在攻坚克难中不断地取得新突破,“中国之治”答卷彰显强大制度优势。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据媒体报道,本次全运会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为观众奉献300多场高水平赛事转播,将会有1/3的热点项目采用4K格式制作公用信号,这也是国内大型综合运动会首次大规模提供4K公用信号。事实也已经再一次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长安花”含苞待放,“长安鼎”流光溢彩,“全民全运”正在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