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07-29 06: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靖明

“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聋发聩、催人奋进。作为市纪委监委派驻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专责监督组织,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将更加自觉地找准定位、担当作为,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扣“七有”“五性”,以有力监督进一步推动解决好卫生健康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为民办实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跟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对市卫健委等有关单位承担的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精准定位问题,有效推动整改。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和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与6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全部建立并实施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重要干部人事问题酝酿沟通等6项协调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和完善权力清单,督促被监督单位健全制度机制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对市医保局和市红十字会开展好“驻点式”监督,着力破解监督单位距离远、日常监督不经常等问题。

做实做细“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卫健委年均4.2万份“接诉即办”工单数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重点问题,进一步加大工单筛查力度,及时反馈相关牵头部门,督促采取对应措施予以解决。围绕医疗服务质量和社区医疗资源不足等两项“每月一题”,定期听取各牵头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存在困难和问题,逐条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不断压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规行为,督促主责部门主动解决行业性问题。

精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围绕医疗领域红包回扣、欺诈骗保等行业问题,持续开展治理红包回扣和打击欺诈骗保“两个专项监督”三年行动。督促市卫健委不断推进医疗行业作风建设和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规范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廉洁行医行为。监督检查相关主责单位贯彻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情况,推动落地见效,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