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站在人民之中 立于不败之地

2021-06-23 00: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站在人民之中 立于不败之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维护人民利益放在最突出地位,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一个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性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就是一部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的历史。

近代以来,中国的政治舞台上出现过形形色色的政党多达两三百个,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始终紧密联系在一起,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我们党就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价值追求和实践的出发点。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不久,在全国掀起了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高潮,有力推动了中国革命进程。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广大人民群众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广泛发动群众、武装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有人形容得好:淮海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

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就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在险恶环境中生存下来、发展起来,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根本原因就是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最大的信任和支持。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经济独立自主持续发展奠定了牢固的物质技术基础。在改革开放年代,更有亿万人民群众登上历史舞台,每一个新生事物的产生和发展,无不来自亿万人民的实践和智慧。

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形成了跨地区、跨部门、跨单位,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社会扶贫体系,举国同心、合力攻坚,夺取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场斗争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政治品质,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每战必胜的信心信念。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正因为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我国才能长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中国共产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要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维护人民利益放在最突出地位,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站在人民之中,就能立于不败之地。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要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人民高兴不高兴”,是我们党制定所有方针政策的基础。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都坚持人民性的宗旨和信仰,始终把握历史主动,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