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丈量孝敬的距离不是路途而是人心

2021-05-09 05: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丈量孝敬的距离不是路途而是人心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我们回报母爱的方式无非就是物质和精神两个层面的。物质层面就是给点钱、买点东西。精神层面说简单,但能做到的却不简单。就说常回家看看父母,就有不少人做不到。做不到的原因都是由于身在异乡工作,抽不出时间“常回家看看”。

但是,其实可以常和父母电话聊聊天。给父母买一个智能手机,教会父母使用视频聊天等基本操作。这种方式没有距离限制,没有场地限制,只要有心,很容易做到。这也是父母最需要的精神孝敬。

近年来,每当母亲节到来,到处可以看到听到感恩母亲、赞颂母亲、爱母亲的表达,特别是网上各种爱的呼唤。可现实中,有很多人并没有做到将孝敬父母付诸于行动。当应景式孝敬成了很多人的常态化表达,这种热衷于在网上“感恩”的现象其实要治。

要珍惜母亲健在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做不到“常回家看看”,就多打电话和母亲说说话。真正的孝敬没有距离之限、场地之限,母亲节不能只是应景式孝敬,而应把孝敬母亲落到行动、落到日常每一天。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