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青平:党政干部要练好四个“内功”

2021-04-13 13:38 中青在线

来源标题:青平:党政干部要练好四个“内功”

我们党历来重视培养德才兼备的党政干部,并将此规定写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老百姓也常用德才兼备来评定优秀党政干部的政绩、为人或者成就。一个人要真正做到德才兼备,非一日之功,也非一蹴而就,党政干部要练好四个方面的内功,并内化形成综合素质和终身素质。

要练好信仰修养。思想决定理想,信仰决定行为。革命时期我们党涌现出一大批为国家独立、民族存亡作出巨大牺牲的优秀党员干部,支撑他们视死如归精神境界的就是信仰。方志敏在狱中写出《可爱的中国》,陈毅在面临绝境的山林里写出《梅岭三章》,从中我们读出信仰的力量。今天,党政干部练好信仰修养内功,成为德才兼备之才,就要在各种复杂的斗争和挑战面前,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信念上坚定中国道路必胜。

要练好能力才干。思路决定出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要在实践中反复训练策划能力,形成条理性、系统性思维方式;要善谋善断、善于执行,形成干事创业的魄力后方可担大任。历练能力才干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探索和实践既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又要善于总结提炼。回顾我国不同时期许多新思路新实践的探讨,许多重大决策部署的推动,从摸着石头过河到顶层设计,国家发展各项事业在世界上从跟跑到并跑,一些领域在今天实现了领跑,都是对练好能力才干内功的有力验证。

要练好奉献精神。翻开百年党史,为党为国为民默默奉献的党员数不胜数。新中国成立初期,一批科学家放弃国外舒适的生活和良好的工作环境,义无反顾报效国家,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他们是践行奉献精神的楷模。党政干部只有将奉献精神融入灵魂,才不会计较个人得失,不会因贪腐而沉沦,不会做“两面人”。走共同富裕的发展之路,奉献精神是全社会倡导的主流精神,党政干部必须练好奉献精神内功,并内化为必备素质。

要练好善良品行。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一大批党员干部信仰坚定、能力超群,而且具备亲民爱民的善良品行,兴法治、施仁政、惩恶扬善,终身为人民奉献一切。这种善良品行代代传承,使中国共产党为广大人民所拥护,并迎来国家的不断强盛。我们要把善良品行作为党政干部的基础涵养,长期熏陶,进而在全社会形成积极向善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