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武汉“解封”一周年,请为祖国打“call”

2021-04-09 10:45 中国网

来源标题:武汉“解封”一周年,请为祖国打“call”

2021年4月8日,武汉“解封”迎来一周年。已然浴火重生的武汉,歌如潮、花如海、旗如霞,起高楼、创新业、人如炬,王者之气激荡江城。闯过气吞山河的抗疫大战,经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英雄的武汉,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奋斗的姿态迈步未来。

4月8日,无疑是一个标志,无疑是一个见证。标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见证中国抗疫坚强有力、成效卓然。直到今天,一年前武汉解封的生动场景,依然让人泪目动容。那一天零点时刻,百年江汉关钟声敲响,长江沿岸25公里灯光秀亮起,近千座楼宇和七座大桥一起被点亮,轮船灯火通明,汽笛和着钟声震响江城。那一刻,有个女孩激动地高喊:“我的武汉,回来了!”76天按下“暂停键”的大武汉,终于迎来重启的曙光。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历史长河里,总会因某些特殊际遇,激起璀璨的浪花,留下难忘的记忆。2020年,就因为一次不期而至、汹汹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在同这场严重疫情展开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而彪炳史册、成为永恒。

在抗疫史册的记述中,在抗疫精神的铸就中,武汉这座城市书写了悲壮辉煌的一页。去年1月23日,千万级人口规模的武汉市,果断采取“封城”措施,暂停运营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时关闭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直到4月8日“解封”。76个日日夜夜,武汉人民为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不是隔离而是战斗,每一位市民都是战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严峻斗争中,武汉人民识大体、顾大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称赞“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武汉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再次被史册所铭记,再次被人民所赞扬。

武汉、湖北、中国的抗疫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在四个“充分展现”的恢弘画卷上,闪耀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亮色,呈现出中国人民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人场景……中国取得举世公认的战疫成果,是唱给伟大祖国的赞歌。

铭记4月8日武汉“解封”,就因为这是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映照出2020年的不同凡响;证明任何困难、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从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同时启迪我们,只要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动摇,咬紧牙关、埋头苦干,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照进现实,打造新的中华传奇。

今天,在4月8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抚今追昔,请为伟大祖国打“call”。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