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红色旅游专列助力发现春天的美好

2021-04-07 18:46 千龙网

3月19日,载着400名游客的Y421次旅游旅客列车缓缓驶离北京站,标志着2021年度京津冀旅游专列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北京局集团公司还将在4月、5月开行去三门峡、西藏、新疆的旅游专列。针对北京周边旅游逐渐升温的情况,计划推出以S1城市副中心、S2京张老线“人”字形铁轨、S5怀密“畅游花海、珠帘古镇”等多条周边铁路游线。

没有经历失去,就不知道失而复得的珍贵;没有经历痛苦折磨,就难体会人生健康幸福的快乐。又是一年桃红柳绿、莺歌燕舞的烟花三月,又是一年饱览祖国大好河山、畅游秀丽景色的大好时节,但是今年的春游格外让人倍感珍惜、倍感来之不易,能够坐着旅游列车、呼朋引伴、一路南下,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春天的芬芳,迈着轻松的步伐徜徉于春暖花开之中,我们方觉人生的幸福,更为生活在这个幸福和平的国度而自豪骄傲。

而在去岁初春,我们多数人还在被“圈禁”在本小区、本城市不能自由活动,要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春天之约几乎是不可能。犹记去岁武汉大学如烟如霞的樱花独自开放、寂寞凋落,众多“花粉”只能隔着手机屏幕、或者在心中臆想欢快徜徉樱花树下的胜春美景,空无一人的寂寞花海让人惆怅、让人扼腕、让人焦心。如今,经过一年多“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疫情狙击战,我们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个春去春又回的明媚时节,我们终于可以打开大门、背起行囊、坐上列车,向着久违的、觊觎的春天出发!

其实,不仅仅是北京局集团公司的专列迎着春风鸣响汽笛,全国多个铁路局的旅游专列也应时而发、顺势而行,就在这几天江西南昌,Y573次红色公益旅游专列在南昌站始发,在带领游客游览赣南地区著名景点的同时,将公益活动融入行程,开启“旅游+公益”的红色旅游新模式。其他各个铁路局都是使出浑身解数,推出种类内容丰富的旅游专列,积极满足人们被压抑许久迸发出来的旅游热情,让更多经历抗疫过后一身疲惫、额头还挂着汗水、身上还遗留着消毒酒精味道的人们放松心情、享受人生。

风雨过后的彩虹最美丽,经历隆冬寒雪的梅花最芬芳。自乙亥岁尾的这场疫情,其实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磨难、痛苦、挫折,最重要的是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过后我们用勇毅、团结凝结形成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它成为指引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制胜法宝;一场疫情更让我们珍惜今天我们用汗水奋斗换来的幸福,我们更加拥护和热爱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度,更加坚定了我们跟随她奋勇前行的脚步和意志。

岁岁迎春,今又迎春,今日春花格外香。开往春天的列车已经启程,响亮的汽笛在春花烂漫的花海中回响,就让我们掸掉一身的征尘、擦掉额头晶莹的汗水,踏上寻春踏春惜春的列车,来一场与祖国大好河山亲密的春之旅,在春天里我们放声歌唱、我们放飞梦想,在春风中我们忘掉疲惫,为了更美好的明天积蓄力量!

(文/张海生

责任编辑: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