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激励党员使命担当

2021-03-18 16:45 千龙网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把其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党员从这满满的仪式感中,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发了责任担当。

“你是灯塔,照耀着黎明前的海洋,你是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就是核心,你就是方向……”一代又一代的党员同志唱着这首《永远跟着共产党走》,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阔步迈上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此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正是饱含了对老党员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的崇高致敬和对好的传统、作风、精神的接力传承。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初心的见证。“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这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宣誓,50年如一日,一贯表现良好,充分体现了自己承诺的践行,此次向他们颁发纪念章,正是对他们长期以来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守初心,坚定伟大信仰跟党走,对党无限热爱的肯定和褒奖。一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党员不忘初心无上荣光的诠释,也是对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有力鞭策。广大党员应当时刻不忘初心,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帮助老百姓解决“急难愁盼”。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使命的传递。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每一代人都作出了巨大贡献。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所在,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也是在提醒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不忘自己的身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以前辈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当前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之基、传承意志之本、升华思想之源,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政治能力,主动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使命,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代代传承下去。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担当的激励。“新征程上,不可能都是平坦的大道,我们将会面对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向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同志颁发纪念章,这一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势必增强党员身份认同感,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调动起奋勇争先的激情,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激励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奋进力量。

(文/邓尤福)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