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在党史学习中奋进新姿态

2021-03-04 10:20 千龙网

百年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历史是一本沉甸甸的史书,蕴藏着矢志不渝奋斗的精神密码和共产党人的卓越智慧。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建党百年,我们党已经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历史的辉煌,也为明天取得更大的辉煌提供了保障,创造了条件,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我们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学党史,就是要全面把握党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开拓荒路、披荆斩棘阔步前行的丰富内涵,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学党史,必须从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对世界的伟大贡献,就是把一个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国家改变成为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日益走向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就是使人民翻身解放、当家作主、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就是实现了中国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转变。

学党史就是要全面读懂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的伟大实践,坚定党的发展自信。党的百年历史是用鲜血、勇气和智慧写就的,是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我们党的发展历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曾遭受过挫折。但我们党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长征途中召开的遵义会议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在极端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为最终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保留了火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时期,实行改革开放,大踏步地追赶时代潮流,从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学党史就是要全面接续党的一百年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博大情怀,坚定党的为民初心我们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实践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一系列的困难与挑战。面对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党坚定秉持初心与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掌握善于斗争的本领,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稳就业、保民生、促销费”的政策举措,力求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重新夺回来。与此同时,我们党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内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仍然不平等,差异依然存在,发展成果至今难以完全惠及全体人民,基于此,我们党审时度势,明确提出在整体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迈向新阶段。

学党史就是要全面总结党的一百年成功经验不断推陈出新、做到凝心铸魂,坚定党的博采众长。百年党史,多少革命事件,多少红色故事让人无限感慨。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结党的百年经验,培养攻坚克难、愈挫愈勇的优秀品格,昭示着未来前行的方向,讲述着绝地反击、破局重生的传奇故事,流传着大义凛然、无畏无惧的英雄史歌。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建设者们,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王继才独自守岛32年,挺起新时代奋斗者的铮铮铁骨;永远30岁的脱贫之花黄文秀,以生命践行了对党、对人民的忠实承诺。红色精神,永不过期,延续自我革命、守正出新的精神力量,破题突围开新局。

对于一名基层组工干部来说,要有不断扶正祛邪的“营养剂”,时常拂去思想“灰尘”、严防“污垢”染身,做到检视自我、警示自我,汲取不断向前的奋进力量,开启奋进新征程的姿态,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才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一百周年献礼。

(文/秦源糠)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