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让“春风行动”的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2021-02-22 10:35 千龙网

“现在邵阳企业的薪资待遇和广东差不多,今年准备在家门口找份工作,方便照顾家人。”2月20日,在广东打工22年的刘亮英,在邵阳市“春风行动”新春大型公益性专场招聘会上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2月22日 《湖南日报》)

据报道,此次招聘活动期间,邵阳市还将开展就业服务送温暖活动,组织就业服务小分队下乡镇、入村寨,送岗位、送政策,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城镇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有培训需求的劳动者参加技能培训,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招到员工。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农村群众要脱贫致富,最为切实可行的路径就是就业。一个农村群众一旦就业,意味着每个月都将有几千元不等的工资收入,这对于维持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基本上没有问题。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一些偏远山区,由于信息的不畅,或因为思想观念还存在问题,还有数量不菲的农村群众没有就业。一些山区群众,长年累月地守着几亩薄地,艰难度日。要改变他们的现状,就业帮扶必不可少。

为了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农村群众实现充分就业,湖南省邵阳市推出了“春风行动”新春大型公益性专场招聘会。这次招聘活动采取市县联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从2月18日持续至28日,近700家企业将提供物业、普工、技工、文职、中高层管理、销售等岗位近2万个。

“春风行动”为农村群众就业扫清了障碍,是他们实现充分就业的好机会。要让“春风行动”叫好又叫座,让它惠及每一个农村家庭,各地在开展“春风行动”的时候,就应该向邵阳市学习,下乡镇、入村寨,要让“春风行动”的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吹遍每一个山旮旯,吹进每一个农村群众家庭。让他们了解掌握,让他们乘上“春风行动”的快车,从此端稳就业的饭碗,成为工薪一族,确保有稳定的收入。

当前,各地要筑牢防返贫防线,巩固脱贫成效,就必须措施不变、力度不减地对农村群众进行帮扶,对农村群众增收具有立竿见影效果的就业帮扶是非常重要的帮扶手段。开展“春风行动”,让“春风行动”的春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实现就业,这对防返贫意义深远,值得肯定与推广。

(文/李瑛)

责任编辑:周姝含(QZ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