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蓄势而动为经济发展聚力

2021-01-26 09:36 千龙网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文章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人民网 1月16日)

跑步进入新时代,时代有新的要求,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同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是当前党员干部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干部要动起来、跑起来,要为新时代人民的美好生活未来不懈奋斗。

强化经济体制改革,要加大马力、创新驱动。而服务型政府的改进完善,需要探索出更合适当前经济发展的经济体制,要实施最多跑一次的行政体制改革。在疫情的影响下,要抓好改革突破的机遇,将“全能型”干部队伍的建设抓实、抓好、抓细,切实增强“一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

新时代新要求,新担当新作为。从“本领恐慌”到“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快知识更新”,是新的发展要求,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用发展的理念,用发展的思维,用发展的方法去解决时代的问题,为党员干部搭建好学习成长的平台,扎实做好培训、培养的计划。党员干部必须要积极行动起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扛起为民的责任。

(文/何兰)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