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2021-01-25 14:04 千龙网

奉贤区西渡街道党工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着眼年轻干部长效化选育管用机制,在开展各类培训的基础上,组建“明星带教团”,以“123”带教模式,稳步激发干部“年轻力”,加快年轻干部实现从专职到专业的正向成长,引领西渡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潇湘晨报 1月19日)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就是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的目标。接过为人民服务的“接力棒”,薪火相传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对于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来说,是扛在肩上的责任,是担当和作为的呼唤。历年来,我们党都十分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而年轻干部的培养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大业。要为年轻干部搭建好成长的平台,引导年轻干部在为民的第一线去担当,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作为事关党和国家千秋伟业的重大战略任务来抓,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肩负起领跑的时代使命。

“师徒带教”让年轻干部有“大作为”。“初生牛犊不怕虎”,年轻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很强的,激情和热情也很足,但是年轻干部的经验匮乏,在没有实战总结提炼的基础上,调研分析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比较弱。因此,要发挥老干部的优势,通过导师制的“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尽快熟悉和融入基层,要带着年轻干部到急重险难的岗位上去,手把手教,一对一的,才能为年轻干部引路导航。

“上派下挂”让年轻干部有“大舞台”。打通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必须要培养“全能型”的干部人才,而只有注重全局性和大局性,让年轻干部到多个岗位上去轮岗,才能将工作相互之间关联起来,才能为群众办实事。打破区域壁垒,通过“上派下挂”“区域共建”的方式,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一线教学”让年轻干部有“大情怀”。“知耻而后勇”,知道不足从而“脸红出汗”,才能倒逼干部成长的努力。而要真正树牢为民的宗旨,就必须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既可以深入了解群众的实际,也能够在近距离的沟通交流中增进情感的交融,才能拉进干群之间的关系,形成强有力的合力,也能够在实战中不断思考,提升实战的能力。

(文/梁永艳)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