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用“四感”迎接“时代大考”

2021-01-25 13:59 千龙网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9日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中国组织人事报》2021年1月11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国各族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最是担当能致远,唯有作为惜韶华。”2021年是党的100周岁诞辰,回顾峥嵘党史,党员干部要以慎终如始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拼搏争先的使命感、决战决胜的责任感,在担当作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不麻痹,不松劲”的危机感做到慎终如始。“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当前重要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高对风险预判能力,确保“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真正做到统筹安排有度,工作措施到位。

以“朝受命,夕饮冰”的紧迫感做到只争朝夕。“枯木逢春犹再发,人无两度再青春”。要坚持目标导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党员干部要用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主动扛起担当作为的旗帜,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等重要工作落在实处。

以“昼无为,夜难寐”的使命感做到拼搏在先。“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为上同行,在工作落实中提高效率,学先进、争先进、当先进。

以“敢担当、勇作为”的责任感做到决战决胜。要始终保持决战的昂扬状态,努力交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答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听民意、知民情、纾民困、解民忧,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用实效来检验工作成果。

(文/丁敏)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