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铭记历史 感恩先烈

2021-01-25 13:47 千龙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举行活动,将正式对外展出《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这也是上海目前唯一一个全面反映上海14年抗战历史过程的主题展览。(央视网)

随着日本人在美国战舰“密苏里”号上签署投降书,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同盟国彻底胜利而宣告结束,也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画上句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羸弱的中国打败了来势汹汹的入侵者,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感恩先烈们的浴血奋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铭记历史,要铭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做出的艰苦奋斗。如今,新时代有新要求。面临新的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传承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弘扬正能量并铭记于心。落实行动,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群众,用行动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铭记历史,是为了弘扬革命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中国正处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艰苦、不怕牺牲、永不放弃的精神,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起好带头示范作用,将其运用在推动国家富强、推动民族复兴、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上来。

铭记历史,更要珍惜当下。血淋淋的历史告诉我们,和平才能带来发展,回望历史方知和平来之不易;展望未来,更知和平弥足珍贵。今天,和平与发展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旋律,但我们仍然不能放松警惕,时刻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坚定目标、坚定方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我们只有秉承一颗仁爱之心,携手共克时艰,维护世界和平,才能迎来全人类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文/姜雪灵)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