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防疫过渡房让等待有温度

2021-01-21 10:49 千龙网

随着春节一天比一天的临近,工作生活在外地的人们,开始踏上了返乡的归途。位于浙江省台州火车站东侧的黄岩区防疫综合服务点内,工作人员们正忙着布置防疫过渡房,桌椅、床褥、热水壶、速食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被一一搬入房内。(1月20日《澎湃新闻》)

防疫过渡房,是为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且无法提供近3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人员,专门设置的临时等待设施。目前,火车站广场内迅速打造了30间“温暖牌”防疫过渡房。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黄返黄人员成为过渡房的第一批“访客”反映来看,核酸检测后,在过渡房内静待检测结果,反映良好,点赞无数。“这里整体感觉非常干净,吃的用的都有,工作人员也非常亲切,所以我觉得可以安心在这里等待核酸检测结果出来,然后安心回家。”返黄人员蒋静娴夸赞道。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和局地聚集性疫情,核酸检测成为常规的防疫工作。但有不少群众反映,当地在组织核酸检测时存在排长队甚至“人山人海”的现象,“排队一小时,检测一分钟”问题普遍存在。尤其现在正值一年中最为寒冷的时间节点,一些地方核酸检测工作无序,以及缺乏人性化举措,不但增加了疫情扩散风险,也引发了群众对核酸检测工作的不满。

疫情防控涉及每一个人,各个防疫关口的情况又千差万别,火车站作为重要防疫关口,既要来防死守,也要体恤乘客。而台州火车站因地制宜,将人性化管理融入防疫细节当中,下足了绣花功夫,通过打造防疫过渡房的方式,使核酸检测者,走进室内,让等待有温度,充满暖意。

防疫终极目的,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地在制定执行防疫措施时,既要充分细化防控措施,又做好各种民生保障和服务,把对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既要有力度,也要有温度。总而言之,要把好事办好,办到普通老百姓的心坎上。

(文/吴睿鸫)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