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全国首趟学子返乡专列,满载温情为爱回家

2021-01-21 09:53 千龙网

10时40分,大连至沈阳G8049次列车缓缓驶离大连站,来自东北财经大学的516名学生搭乘学生专列,踏上返乡之旅,这是首趟高校学子返乡专列。(1月20日中国新闻网)

经过一个月的艰苦战疫,1月16日起大连市11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标志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大考”尚未结束,稳步、安全推进大连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返乡工作,成为当务之急。对此,铁路部门以“疫”为令,主动组织开行全国首趟学子返乡专列,既是主动服务抗疫大局的表现,也是惠及广大莘莘学子的暖心之举。

全国首趟学子返乡专列开行,暖人心。为确保首趟学子返乡专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及时与高校对接,了解学生返乡需求,加开9个售票窗口,为专列学生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核验工作,确保返乡学子足不出户就能拿到车票。此外,大连火车站紧急开辟绿色通道、各环节派专人引导、设立单独候车区域、引导学生隔位就坐等一系列暖心举措,尽最大努力为返乡学子织起一层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构筑战疫下的温馨底色。

全国首趟学子返乡专列开行,强信心。1月6日大连海事学院,志愿者们在大雪中运送物资的泥泞背影,感动了整个中国,网友纷纷评论:“最美逆行者”“感动来自不畏风霜的守护”……也正是因为有无数平民英雄的艰苦努力,换来如今战疫的阶段性胜利,为其他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战胜疫情注入强大信心,广大返乡学生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回到家乡要严格遵守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自我健康检测,为了战役的最终胜利共同努力。

全国首趟学子返乡专列开行,惠民心。一直以来,中国铁路以经济、安全、高效、准时、环保等特点广受学生的喜爱,学生火车票价打折为广大含辛茹苦的家长们减轻不少经济负担。因此,在抗“疫”关键时期开行市场需求、顺应民心、温暖人心的学子返乡专列,是一个多赢的“喜剧”,可以看出铁路部门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上不断发力、不断成长。

破立之举,塑造新优势。助力大连学子返乡解决的不仅仅是一张车票的问题,更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给予大连学生的社会关怀。期待未来,可以看到更多满载温情的高铁专列为爱回家,在寒冬中给我们带来温暖、信心和实惠。

(文/马显)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