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疫情防控,岂容“卢书记”搞特权

2021-01-14 15:08 千龙网

近日,一段视频在网上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关注。视频中,一位戴眼镜干部模样的女子在给领导打电话。她告诉对方,自己回小区被志愿者阻挡,她登记个人电话不登记身份证信息的要求被志愿者拒绝。随后,这名女子向社区领导打电话,让人气愤的是,这名领导居然告知志愿者,简单登记一下放行。

从媒体后续的报道来看,据说这名女子是金州区友谊街道副主任王某某,要求志愿者简单登记一下放行的领导是康乐社区的“卢书记”。如果报道属实,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现实,两个社区干部居然视为儿戏,如此麻痹大意,确实是很不应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作为社区一线干部,王某某和“卢书记”更应该清楚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的重要性,更应该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协助一线疫情防控人员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网友提供的更多信息显示,王某某在街道上也负责对口的防疫工作,还曾在防疫会上传达大连市、辽宁省防疫指挥部的命令,强调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原则,还对一线工作人员作出要求。如果网友爆料属实,这就是说,王某某和“卢书记”是说一套做一套,对疫情防控工作并不是真正重视,基层社区有这样的干部,这对疫情防控是很不利的。

病毒面前人人平等。科学证明,病毒传染不分人群,所以更不看谁官大官小,是当官的还是平头百姓,理应一视同仁,严格的防疫措施必须无差别地落实到社区,这种需要全民配合的防疫理念早就深入人心。但大连的王某某和“卢书记”,时至今日,还在联袂“表演”,还在疫情防控制度规定面前搞特权,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在给疫情防控添乱。

“那以后是不是所有人都简单登记一下就行了!”志愿者反呛“卢书记”的这句话,说得太好,要防控疫情,保护好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就应该一视同仁,就应该坚决不容“卢书记”这样的官员搞特权,耍官威。

(文/蒋文苑)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