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平均每户走访三分钟”,送温暖还是送快递

2021-01-12 13:32 千龙网

近日,柳州、钦州等地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其中,2019年7月17日18时30分至22时左右,时任柳州市柳江区穿山镇党委书记梁贵产共走访辖区68户贫困户,平均每户3分钟。梁贵产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镇党委书记职务。

在重大节日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一直以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走访慰问要让群众满意,每一个党员干部就要身入群众、心入群众、深入群众。既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了解群众生活生产上的困难问题,也要精准施策,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一时半会解决不了,也要把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问题的解决。

党员干部送温暖的过程,也是扶贫帮困、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通过送温暖,通过和困难群众交心谈心,通过敞开心扉的对话,把来年致富的路子想透彻,把产业发展的思路理清,把发展的措施想好,把帮扶的具体办法说清楚,这样的送温暖,才能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真温暖,让困难群众根据自身的资源禀赋,在政府的帮助下,逐渐走上自我造血之路,通过自己双手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在短短的3个小时时间里,梁贵产走访了68户困难群众家庭,平均走访每户困难群众家庭用时仅仅3分钟,除去路上从这户到另一户困难群众家庭的时间,送温暖和送快递几乎没有什么区别。完全有可能是匆匆忙忙进入困难群众家庭,急急忙忙把慰问品送给困难群众,三言两语交待了事,然后匆匆忙忙告别这一家,马上走访下一家,这样的“送快递,签收走人”,不但不能给群众温暖,反而可能凉了群众的心。

送温暖不是简单地送一点米面油的问题,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每一个参与到送温暖工作中来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提前精心谋划,精准了解慰问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实现“雪中送炭”,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如果党员干部作风不实,在送温暖的时候玩“平均每户走访三分钟”的把戏,如送快递似的送温暖,自然是不可能得到老百姓认可的。

(文/李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