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对涉疫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

2021-01-11 01: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对涉疫违法行为必须“零容忍”

1月6日北京青年报评论《篡改疫情信息被拘是罚当其过》说得很在理。人们在疫情防控上千万不能不计后果触碰法律的高压线,哪怕无心之过也可能造成不良社会后果,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因涉疫违法被严惩的案例都是反面教材,每一个公民应引以为戒。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理应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依法将以身试法者绳之以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更不能心慈手软,不管是谁,只要触碰法律给防控添乱给公众添堵,就会受到严惩。

个别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过度敏感,有个风吹草动就迫不及待跟进,甚至将道听途说的消息在微信群转发,虽本心是提醒大家做好自身防护,却稍有不慎就可能在无意中传播不实信息。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保持良好法治环境,对各类涉疫违法犯罪“零容忍”。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刘奂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