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干群齐上阵才能共文明

2020-12-02 11:54 千龙网

在中央文明委近日发文公布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和文明单位的名单中,东方市东河镇南浪村获评“全国文明村镇”称号,东方市人民检察院、东方市财政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潇湘晨报 11月29日)

文明是一个进程,是我们最终要奔向的诗和远方,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不单单是物质文明,也包括精神文明,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可见,文明城市的创建,对于卫生环境的好习惯,对于文明礼让的好风气,这些都是人民增强获得感的构成细节,这些都是人民满意度的民生实事。因此,要能够真正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就必然是要能够从生产和生活细节的方方面面做好扎实的工作,要真正站在人民的角度去考虑问题,从人民的需要和诉求出发,从人民面对的问题和困难解决为着力点,切实让人民受益,让群众满意。

文明城市的创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确实要一步一个脚印提升文明的素养,要能够通过党员干部的言传身教,文明过马路,文明圈养动物,文明旅游,车要停在车位上,垃圾要扔进垃圾桶,待人接物要文明,餐桌礼仪要规范,勤俭节约的美德不能丢,邻里和睦的人情味不能淡。“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必须要在生活中高标准、严要求,要始终成为人民群众效仿的标杆和旗帜,要引领好文明的风向。

而面对斑马线上执勤的交警或者是党员干部志愿者,在马路上清扫垃圾的巾帼志愿队,为不便的老人或者缺乏劳动力家庭忙碌在田间地头的党员志愿队,在开展文明劝导的党员志愿者,要积极支持工作,要能够通过文明的言行举止,通过干部走在前列,人民积极响应才能真正实现文明的未来。面对没有戴口罩乘公交的人,要一起劝导,面对踩踏草坪的人要一起提意见。

“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实现文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都是需要干部引领示范,更需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能够在干群的齐心协力下,才能坚决的对不文明的行为说不,才能坚决的对不良风气说不,才能有了组织的坚实后盾和人民的坚强依靠,从而给予干部移风易俗的底气,给予干部破除陋习的勇气,在干群的通力配合下,必然能够奔向文明的最前沿。

(文/张静薇)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