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当好干部“贤内助”“廉内助”

2020-12-02 11:50 千龙网

11月26日下午,四川荣县组织召开援彝干部暨援彝干部家属代表座谈会,在荣15名援彝干部、部分援彝干部家属代表和所有派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关于开展援彝干部慰问、落实待遇保障和正向激励的工作要求,对援彝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敬意,向一直以来在其背后默默支持的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封面新闻 11月29日)

家庭是温暖的港湾,古语云,后院失火殃及池鱼,作为党员干部来说,要能够始终保持斗争的状态,能够有良好的精气神,全身心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上,能够一心一意的去谋求发展,能够始终在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方方面面披荆斩棘,自然就需要强有力的后盾去支撑他们,需要有人支持他们,而作为干部家属来说,当好干部的“贤内助”,能够将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打理得井井有条,自然就能够让党员干部少一些家庭的琐事和烦心事,从而有了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服务群众。而要能够稳固干部的家庭,也还是需要组织的关心和帮助,也需要人民的支持和理解,能够多帮一把手,对于外派、下派干部,组织还是要多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干部家庭的负担,从而能够在政策范围内给予符合规定的帮忙,也是让干部沉下去、留下来的关键。

而对于干部家属来说,也要能够守好家庭廉政的“大门”。对于“八小时之外”的干部,也确实容易因为人情世故放松对自己的警惕,也降低对自身的标准要求,而在“朋友圈”“生活圈”,难免是会受到迂回的围猎的。因此,干部家属对于迎来送往要有甄别的能力,要能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要对于有求而来的人,对于有心之人要进行辨别。要能够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既需要对来宾进行筛查,也需要及时关心和关注干部的思想动态,对于思想滑坡,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制止,要能够帮助干部认识到自身的问题,从而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守住干部的廉政关。

强化执纪监督的深入履职,要注重开展干部家访活动,要能够多跟干部家属聊一聊,也要组织干部家属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参加一系列的廉政教育活动,将监督的触角进行延伸,帮助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生活环境,从而形成良好的家风,必然能够促进良好的政风、党风和社会风气的形成。

(文/冯桂红)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