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打好“组合拳”助力年轻干部“脱颖而出”

2020-12-02 11:47 千龙网

近年来,南通开发区竹行街道长期注重青年干部素质培养,以开放亲和的氛围践行“四力”,即在政治定力、服务能力、狼性活力和岗位潜力上,打好青年干部管理组合拳,鼓励青年党员在党组织的指引下,追梦、筑梦、圆梦,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新华日报  11月30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可以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而年轻干部代表着朝气和活力,正是“八九点钟初升的太阳”,年轻干部有着社会主义事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是有着高涨的热情和激情,而年轻干部本身是敢闯、敢拼的,要能够让年轻干部顺利接班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就必须要强化培养,要抓好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要能够从思想上坚定为民的意识,要从行为上锤炼为民的能力,也才能让年轻干部在赶比超中锤炼成长,担负起人民美好生活向往追求的目标,在经风雨中增才干,才能脱颖而出。

青鸟工程,磨砺青年党员的政治定力。要能够结合年轻干部自身的特点,结合优势规避劣势,为年轻干部量身定制学习计划,要能够建立好成长管理档案,落实储备制,注重从各个行业和领域识别一批优秀的干事创业的年轻干部,建好年轻干部成长的“蓄水池”,要随时随地对年轻干部队伍进行动态的调整,强化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定力的锤炼,让年轻干部树牢为民的宗旨,坚定为民的初心。

志愿联盟,淬炼青年干部的服务能力。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要能够让年轻干部到一线去锤炼磨炼,要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一线岗位上去,要到招商引资、复工复产、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涉及到民生痛点和堵点的工作上去。同时,也要组织年轻党员干部志愿队,能够到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困难,也要在文明城市创建,或者是为困难群众送服务等方式,让年轻干部的素养得以提升,能力得以提高。

红色实践,框正青年群体的“狼性”活力。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年轻干部要保持事业的激情,必然是要坚定为民的初心,要能够始终用好“红色文化”的故事,通过革命先烈,一线先进典型的干部形象,切实为年轻干部补钙强肌,要能够注重关心和关注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通过好的家风故事,通过江姐、董存瑞的故事,通过雷锋的精神,切实为年轻干部做好思想建设。

(文/穆琰)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