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中国铁路成为脱贫攻坚加速器

2020-12-01 10:25 千龙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大众化交通工具和重要民生工程,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了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中来,充分发挥铁路行业在精准脱贫中的优势和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建设扶贫、运输扶贫、定点扶贫。

铁路部门通过调研贫困地区需求及现状,找准努力方向,进而出台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进行精准发力,使铁路能够发挥出最大作用。公益性“慢火车”扶贫运输模式、“五个一批”就业扶贫方式、“五项消费扶贫行动”产销帮扶机制等越来越多的铁路扶贫理念着眼落地,越来越多的铁路扶贫项目启动实施,为推动铁路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了新的力量。

截至目前,国铁集团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有力促进了贫困地区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

这斐然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铁路人的汗水与付出。新时代的铁路人不负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脱贫攻坚承诺,充分利用铁路既有的资源优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精准施策、靶向治贫效果显著,彰显了中国铁路的时代担当,也让铁路发展更具“温度”。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刻不容缓,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而铁路部门肩负起了国家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贫困地区铺就了脱贫攻坚的幸福路,也用实际行动为早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在未来发展的路上,铁路部门定将在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持续探索,不断深化扶贫理念,创新扶贫模式,成为脱贫攻坚的强劲加速器。

(文/王宁宁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