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2020-11-30 00: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目前美国是世界“重灾区”,感染人数屡创新高。我国疫情防控卓有成效,但也面临着“境外输入”的巨大压力。近日,天津、上海、安徽、内蒙古等地相继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感染来源除境外冷链食品外,首次出现了暴露于境外输入的航空集装器而感染的病例,提醒我们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

进入秋冬季,疫情防控更是不可松懈。每一个防控环节都要无缝对接,不能留空白点。严防“境外输入”,做好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防控工作。要对进出口产品实施严格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能放行,做到严防严控。

要充分发挥大数据疫情防控作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不断优化“健康码”,在社区管理、学校上学、商超购物、交通出行等场景使用“健康码”,切实发挥“健康码”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充分考虑老年人现实情况,采取上门服务、打印“健康码”等便利化举措,方便老年人出行。

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要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分餐制等个人卫生习惯。我们生活在家庭,也工作在单位;我们作息在家庭,也“流动”于商场超市等各种公共场所;我们是各自独立的“家庭人”,也是相互关联的“社会人”。人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就会形成抗疫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孙维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