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争做新时代“三有”纪检干部

2020-10-25 14:00 千龙网

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的第四组关键词“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队伍”中写道“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高质量发展包括建设高素质队伍的要求,建设高素质队伍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中国纪检监察报)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第八项重点任务时明确要求,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寄予了深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要牢牢把握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的深刻内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时代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三有”纪检干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争做信念坚定的纪检干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担着庄严神圣的使命。广大纪检干部队伍要汲取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的智慧结晶,牢牢把握“革命理想大于天”的深刻内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精神之基,补足信仰之钙,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征程中。

争做本领过硬的纪检干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化培训,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优化培训内容,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办案能力,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用相长,学以致用”的培训目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刻苦磨砺意志品质,积极投身实践。以“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工作目标,锤炼出过硬本领,方能心中有招,提升精准履职能力,坚定从事纪检工作的信心。

争做敢于担当的纪检干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回顾过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打虎拍蝇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发出了“贪污腐败者,虽远必诛”的纪检工作信号。立足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国内国外环境,还存在不少困难挑战。广大纪检干部在当前的复杂环境下,更要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定“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歪风必正”的坚定决心,坚决同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问题作斗争,引领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新局面,发出时代“最强音”。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厚植“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仰、保持“增强本领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砥砺“敢于斗争挺脊梁”的担当精神,争做新时代“三有纪检干部”,乘势而上,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铺路搭桥、添砖加瓦,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纪检监察工作答卷。

(文/于子溪)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