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知重负重,坚持不懈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

2020-10-25 13:52 千龙网

1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服务中心,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平时村民都来办哪些事项”“大家都满意吗”“这样的便民服务中心推广得怎么样”……习近平说,基层公共服务关键看实效,要提高针对性,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人民日报 2020年9月16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基才能稳固。“十四五”时期,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和改进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好社会稳定。

国安邦重在基层,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通过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和保障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运筹帷幄、谋篇布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40年栉风沐雨、筚路蓝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展现出强大活力,创造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启示。

基层工作千头万绪,起着承上启下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农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指挥者、组织者和实施者。基层干部直接接触和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是组织和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基层干部奋斗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战线, 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扎实肯干,勇于创新,始终牢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二十字好干部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真正做到“想民之想,解民之忧”。

(文/马小婷)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