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干部要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2020-10-24 10:38 千龙网

9月7日,凤凰县纪委监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8月29日因临近中小学开学,不少学生家长到渭阳社区为孩子办理疫情防控手续,直到上午10时10分仍无人值班,并且社区工作人员蒋俊在工作群发布周日不办理业务的通知后,对询问该情况的群众发出“你眼睛没有用就捐给有用的人,周末不办业务看不懂吗”等粗暴言语。(湖南在线 10月23日)

周末不办业务,这句话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按照现行的一些规定和情况,周末实施的是值班制,对突发问题和情况要进行处置,但是对于普通的业务,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正常上班时间办理的,则全部在上班时间进行处理,对于确实需要加班的国家公职人员也还是要无条件的加班。这个是相互理解的,毕竟公职人员也不是独立的个体,也还是有社会属性,有家庭角色,都是要承担自己的其他责任的,要陪伴年老的父母,要照顾未成年的子女,因此,对于节假日不办业务还是可以理解的。

而对于紧急的情况,群众可以通过相关的问政渠道进行问政,到底这样的一些特殊情况,是不是应该有相应的对应措施,是如何安排和保障的,这是需要得到具体的答复的。而对于社区等最基层的群众服务单位,周末休息无可厚非,但是一个是值班是否进行了安排,第二个是态度是不是可以好一些。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这是党中央的号召,更是党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说要上刀山下火海,而是要能够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将人民群众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

周末确实是休息时间,这是法定的权利,但是作为服务型政府和基层服务型自治组织,人民群众提出了问题,我们就应该要积极去回应,要能够做好宣传解释的工作,要能够跟群众做好沟通工作,切实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是新时代干部的技能要求。而面对蛮横的态度,对群众的随意指责,这样的干部显然是不合格的,这样的干部显然是思想滑坡的,问题干部及时“回炉再造”,要给广大的党员干部提一个醒,要端正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要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和“勤务兵”,“人民公仆”的职责是没有打烊的时候,当好“服务员”,站好服务岗,要时时刻刻关心群众,要一切为了群众,树牢为民初心,永葆为民情怀,这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

(文/梁永艳)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