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以案释法筑牢干部思想防线

2020-10-22 09:36 千龙网

近年来,平乐县纪委监委把警示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坚持“以案警人、以情感人、以廉育人”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增强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和渗透力,有效发挥警示教育厅警示和育人的作用。2019年以来,全县目前共打造5个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3个廉政教育警示厅,共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到各乡镇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潇湘晨报 10月21日)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也才能引导权力为民务实,才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强化推动落实的力量。强化警示教育,既需要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教育干部,也需要通过零容忍的反腐成绩警示干部,要能够摆明组织严防死守的态度,摆明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体系,要让党员干部能够自觉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养成谨言慎行的习惯。

对于不同层级、不同职位的党员干部来说,确实受到的围猎大小,亦或者是不良风气侵蚀的方向都可能是不一样的,因此要能够结合干部个人的情况,结合岗位的权责能动性,从而精准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对于普通的党员干部来说,要用好微腐败的教育方式,要用好身边人的身边事,要细致入微给干部讲实、讲透。而对于高级别的领导干部,必须要讲好大政方针,要将执纪监督给他们亮剑,要让他们看到纪律监督的决心和信心,要给予他们有力的威慑,让他们能够看到利剑高悬。

用好昨天“身边人”今天“案中人”的鲜活案例,让党员干部能够清清楚楚看到组织的坚决反腐态度,要能够用真实的案例让党员干部有身边人的角色代入感,有身边事的紧迫感,有压力才能对标补短板。而也能够通过坚定的反腐态度,起到警示教育效果。

贪污腐化的行为,不单单是给国家和社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更是会对党员干部的家庭造成严重的伤害,会让家人和子女都面上无光。因此,面对权力的围猎,党员干部要能够坚守初心,要守住底线,要能够想一想自己的责任,想一想家庭的期盼,想一想个人的前途,要把党性修养做为终身的必修课,始终牢记“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能私用”,炼就思想上的金钟罩、铁布衫。

(文/熊丘)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