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选优育强年轻干部队伍

2020-10-22 09:34 千龙网

近年来,汶上县着眼于近期需求和长远规划,以更精准的眼光、更有效的培育、更宽广的平台,着力选优育强用好年轻干部,确保年轻干部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环京津网  10月21日)

好山好水出好苗。优秀的年轻干部是选出来的,但更是培养出来的,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年轻干部的培养,既需要选出优秀的年轻干部,也需要为他们搭建好成长的阶梯,更需要做好“传帮带”的导航工作,也才能精准结合新时代要求,培育出人民群众需要的好干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识准察深,挑出“好苗子”。要注重一线调查,要近距离去考察干部,要到基层一线去识别优秀的年轻干部。落实年轻干部储备制,要能够通过面对面与年轻干部座谈,全面了解年轻干部的性格、素养和能力,能够为年轻干部精准的“画像”,建立一人一档进行精准动态的管理。要注重日常的监督,要深入年轻干部履职的一线精准的考察,能够实施年轻干部“蓄水池”,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梯次培养年轻干部,避免急用现选。

坚持实践磨砺,练出“千里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本身在经验上就匮乏,在第一手资料上缺乏,在群众基础上薄弱,对于基层的情况一知半解,甚至是一问三不知。因此,要让年轻干部戒骄戒躁,下沉到基层一线去,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等方面去开展工作,参与急难险重的任务,通过纷繁复杂的工作环境磨砺意志、强壮筋骨。近年来,不少地方探索出了年轻干部培养的新渠道,让新招录的年轻干部先到村上当个支部书记或者是村主任助理,或者是当个驻村文书,从群众身边的大事小事了解起,在群众的身边锻炼起。而对于一些机关年轻干部,也下派到贫困村当第一书记或者是驻村工作队员,补足年轻干部基层经验不足的短板,切实的在一线磨砺年轻干部。

坚持正向激励,用好“实干家”。“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自然年轻干部也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实干、苦干、巧干,干出成绩之后,得到人民的认可和肯定,从而得到成长的机会。注重树立在一线选拔干部的导向,坚持大胆使用、及时使用,切实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用起来,通过正向的成长激励措施,必然能够有力提振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文/杨仲兰)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