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

2020-10-22 09:33 千龙网

余庆县构皮滩镇今冬明春计划新增1万亩茶园,为了确保任务顺利完成,该镇进行“1+1”(一位老同志带领一位年轻同志)任务分解,明确时限,落实到每一个年轻干部身上,第一阶段新增面积目标已超额实现。这是余庆县不断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的一个缩影。(新华网 10月20日)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中的生力军,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大计,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落实年轻干部储备制,建好年轻干部成长“蓄水池”,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发挥好党政班子和老干部“传帮带”的导师作用,全力以赴为年轻干部“强筋壮骨”搭建平台。

突出政治标准,在“选”上把好关。人民群众满意的干部,是一心一意为人民着想的干部,是坚定不移的走好群众路线的干部,是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中,一切为了人民的干部。因此,要能够为人民谋幸福,必须要让真正想为人民办事的干部选出来,而这就是思想政治的高度,是为民情怀的深度。突出政治标准,能够将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好的干部选出来,通过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用人的“硬杠杠”,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合格的“试金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年轻干部选出来。

突出增强本领,在“育”上出实招。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基层实践是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农村是一个大舞台,基层是一个大课堂,农民是一名好老师。因此,要让年轻干部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经得起人民的考验和检阅,就要坚持在基层一线锤炼磨炼干部,要注重树立一线导向,要能够突出实干标准和实绩考核,要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进“熔炉”的机会,选派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墩苗历练,让他们去经风雨增才干,成长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同时要切实建立关心关怀机制,要安排老干部搞好传、帮、带。

突出抓小抓常,在“管”上使真劲。“严是爱,宽是害”,好干部是教育培养出来的,也是管理监督出来的。既要关心关爱,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的通道,也需要对年轻干部做好警示教育,要抓实、抓细、抓早问题,念念紧箍咒、打打预防针,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扯袖子、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文/谭艳梅)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