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020-10-22 09:30 千龙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深刻总结长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实践经验,着眼加强中央委员会工作,专门制定这部《条例》,这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关键之举,是强化“两个维护”制度保障的标志性成果,对于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人民日报10月13日)

中国共产党始终注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的一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建立统一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党的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党的一切工作由中央集中领导,是党在组织上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全党在组织上的团结和统一,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保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的制定出台,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推动我国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全面显著提高,使“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鲜明对比。国际共运史及我们党的历史充分表明,要实现党的力量不断从强大走向强大、推动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就必须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事关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的制度体系。改革开放以来,正是由于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做到了“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行稳致远。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就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运用制度优势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安宁、国家统一提供有力保障。

全党和全国各地区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贯彻落实《条例》的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文/卢洁)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