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党员干部 中秋节前来一杯“学习奶茶”

2020-09-28 10:57 千龙网

金秋时节,万桂飘香。随着秋风吹来的桂花香,让人闻到了秋天的味道。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学生开学收获知识了,农民伯伯也开始收获一年辛勤耕耘的成果。当然,秋天也带来了一丝丝凉意,朋友圈也开始刷屏“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秋天带来的“凉意”容易伤人的身体,稍不注意就感冒了;秋天带来的“节日”容易伤人的“精神”,尤其是“中秋”“国庆”将至,党员干部如果精神稍加松懈,面对利益集团的“围猎”,就可能被“糖衣炮弹”所伤。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中秋节前要及时喝一杯富含热量的“学习奶茶”,给精神补补能量,筑牢信仰之基。

这杯“学习奶茶”要有真理的“甜味”。奶茶富含高热量就是因为其中的糖分含量高,同时有甜味,能给味觉带来好的体验,才有那么多年轻人热爱。同样,“学习奶茶”要想真正既提供热量,又能吸引人,就必须要有真理“糖”。“真理的味道非常甜”,陈望道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蘸着墨汁吃粽子,还说味道很甜”的故事,让我们深刻感悟到了真理的魅力。《共产党宣言》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最初的也是最根本的理论资源,是我们一切革命、改革、建设的思想保障,我们要时常回味这“甘甜”的味道,特别是每当遇到困惑与难题的时候。当然,马克思及其经典著作,不可能对一百多年后的社会主义具体样式和具体实践作出明晰规定。因此,我们还需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特别是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必须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不断坚定理想信念。

要坚持不放“添加剂”,原汁原味品“真理”。自己做过奶茶就知道,真正的奶茶是用牛奶、红茶水、糖一起熬制而成,这样的奶茶没有奶精、色素和防腐剂,这样才既好喝又无害。同样,我们学习党的理论,也要坚持学原著、学原文,不乱放“添加剂”。恩格斯指出:“一个人如果想研究科学问题,首先要学会按照作者写作的原样去阅读自己要加以利用的著作, 并且首先不要读出原著中没有的东西。”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原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原著、原文才是最有效的。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做文章,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学习,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思想观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理论堤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常补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在重要节假日要严守纪律红线,坚守道德底线,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拒收节礼,拒绝宴请,戒奢以俭,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片刻)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