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着眼大局,科学决策

2020-09-26 00:59 千龙网

领导干部必须学会与风险共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科学研判与决断运筹的能力只有科学决策,才能实施有针对性的风险防范化解措施,筑牢“防火墙”、切断“传导线”,打好化险为夷的战略主动战。(人民网2020年9月25日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与光辉历史,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禁感慨万千,这一路走来充满了太多的曲折与坎坷,每一次的攻克难关和改变时局都和国家领导人的科学决策息息相关,考验着党的执政能力,从农村包围城市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的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是这些着眼于大局,一次又一次的精准科学决策引领着党和国家全面高质量发展。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传染源向全国扩散,在这一危急关头,关闭离汉通道无疑是最重要的决策。1月22日下午,党中央领导人审时度势,站在保护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的高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对湖北省、武汉市人员流动和对外通道实行严格封闭的交通管控。“作出这一决策,需要巨大政治勇气,但该出手时必须出手,否则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党中央领导人的话掷地有声。这启示领导干部,危机发生出乎意料,做出决断时间紧迫,要着眼大局,审时度势,既不能存畏惧心理、抱侥幸心态,也不能对风险的信号反应迟钝,对危机的处理举棋不定,而要做到着眼大局,科学决策。

今年以来受疫情的冲击影响,我国经济发展处于面临极大挑战,国家总理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中指出要保障被依法隔离等劳动者的工资等权益,鼓励企业与职工协商采取调整薪酬、缩短工时、轮岗轮休等方式稳定劳动关系。加大农民工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湖北籍劳动力就业促进工作力度。加强地区间协调,通过点对点运输等促进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多日未发生新增病例的地区间,要采取措施促进人员更加便利地相互流动。科学确定务工人员返岗留观时间。工作期间做好各种防护,以利于全面复工复产。这一系列的科学决策为各地区复工复产提供了指引作用,国家总理站在维护我国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的高度精准施策,推进了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保证了我国经济稳定发展。

在全球化发展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全面发展,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跟随党的步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方向,这对党的决策能力要求进一步提高,我们领导干部必须学会与风险共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科学研判与决断运筹的能力,站在社会全面发展的高度,着眼大局科学决策,才能为社会发展指明前进的方向,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文/张宁宁)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