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0-09-22 14:12 千龙网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却是老百姓给人民公仆最高的评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但不光是说说而已,需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要坚持不懈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

“德莫高于博爱人,而政莫高于博利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人民服务是永恒主题。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足以说明从古至今为人民服务一直是从政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我们建设服务型政府。通过信息技术的发展和大数据的应用,我们不断探索出多种高效简便的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政务网站、政务微信、政务APP登各种“互联网+政务”的平台,简化办事流程、减少老百姓白跑次数,提高效率。同时跨部门的信息共享,多部门的协同合作,推进了公共服务流程再造,实现了多层次,全方位的职能整合,真正实现了为老百姓办实事,在提高了自己工作效率,减少重复次数的同时,也节省了老百姓的时间,获得老百姓的认可。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我们要有责任之心,要把人民的事放在心底。我们要摆脱以前的权力者思想,转换自己的角色,摆正自己的姿态,将自己看做一个服务者。面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我们要将其看做自己的问题,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而不是敷衍了事。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在自然条件恶劣的兰考,在除三害的各项工作中,以身作则、带病实干,最后积劳成疾,以身殉职;安徽小岗村的第一书记沈浩,是真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的基层干部的杰出楷模,为小岗村修建公路、引进资源、集中土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因突发心脏病倒在了小岗村的临时住房里,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求我们学会倾听,从民众中来,到民众中去。在关切人民自身利益的事情上,一定要联系群众,多听群众意见和内心的真实想法。在结果的判断,方案的选择中一定要人民群众多参与进来。同时采取适当方式公开方案、进度和结果,接受人民群众的批评和监督。建立合理有效的监督机制,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创造主体。只有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做到真真正正的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我们才能实现更长远得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张靖)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