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做好防控防疫

2020-09-18 15:31 千龙网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铁路系统6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称号,1名个人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人民铁道报9月10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喜庆,和全国医疗、公安等行业的逆行者一样,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与时间赛跑,源源不断地运送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生活物资,为打赢抗疫战争提供坚实的保障,充分体现了“抗疫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伊始,铁路部门立即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充分发挥全路一盘棋优势。开通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保证防疫物资运输畅通,多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保障广大旅客的利益。同时严防死守,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各个车站、各趟列车上皆配备了防控服、测温仪、口罩、手套等仪器和用品,对所有进站人员、上车旅客全部逐一检测,全面检查、逐一确认,保证排查无死角。

持续发力,为世界抗疫做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全球物流不畅,贸易出现萎缩。铁路部门克服万难,坚持开行中欧班列。据统计,上半年中欧班列共运送国际合作防疫物资367万件,共计2.7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到46.1万标箱,同比增长41%,从而降低疫情对中欧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发挥了国际运输新动脉的作用,并为世界各国抗疫发挥积极作用。

当前已进入秋季,虽然目前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是我们要清醒看到,国内疫情零星爆发的现象及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落实好旅客进出站测温及车站、车厢消毒等防疫工作,铁路部门仍责无旁贷。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持续做好防控防疫工作,为取得抗疫战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文/王淳艺)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