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学习当做“一日三餐”

2020-09-16 09:28 千龙网

理论之于精神,如同五谷之于身体。吃不饱饭,身体会产生饥饿感。同理,要想精神富足,就必须把理论当作“一日三餐”细嚼慢咽、消化吸收,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方能源源不断补充精神营养,紧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据陕西党建网)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需要,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现实课题,是完善自我,提高素质的客观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贯穿于工作始终,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有助于及时地把准当前形势,把握政治方向,把牢思想之基,有助于区分大是大非问题,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避免政治上的迷茫、思想上的盲目。

党员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首先要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在充分认识理论学习重要性的基础上,党员干部必须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领会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掌握贯穿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的认识把握,进一步从思想深处解决好信仰信念的问题,实现理论上的清醒和成熟,促进思维层次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党员干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要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学,把理论知识学习与研究解决制约区域、行业、领域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与个人思想实际、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阻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破除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习惯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对照典型学,通过对行业领域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秋行天下)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