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评论> 正文

香山评论|七夕情人节不只是“谈情说爱”

2020-08-22 10:09 千龙网

七夕节,又称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七日夜或七月六日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被认为是“中国情人节”。

时至今日,七夕仍是一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七夕将至,各大电商平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在抢占先机;各个俊男靓女都在七夕之日的浪漫约会。在这个节日里,也许你会对心爱的人表白,也许你会收到另一半大大的惊喜。不论怎么样,年轻人甚至上岁数的人们,都被“爱”与“被爱”所包围。无论“爱”还是“被爱”其实都是一种喜悦。“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愿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然而,七夕情人节,最热的词语除了秀恩爱,那就是“单身狗”,这是一些单身的男女青年调侃自己的词语。其实,七夕情人节不应该只是“谈情说爱”,更多的还应该是责任与担当,还有对爱的向往和努力。

七夕情人节,有伴侣的要思考什么是责任。两个人因为爱走在一起,要让爱情生根发芽,天长地久,就应该时刻不忘记责任的重要性。承担责任,夫妻之间应多一些信任和理解,情侣之间应少一些任性和野蛮,用真诚和包容的心维护好感情,照顾好彼此,守护幸福。

七夕情人节,单身的要理解什么是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珍贵的友谊、伟大的亲情,幸福是经过一番努力后成功的喜悦……幸福的事情有很多,也许,这一刻你是一个人,其实你的身边有着更多爱着你的人,值得你被爱的人。所以即使没有“情人”的情人节,单身的朋友也要时刻不要忘记为爱而努力。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将来的另一半。从现在起,为有能力爱自己爱的人而努力,做一个值得爱的人。

七夕情人节不只是“谈情说爱”,其实更是审慎自身,承担责任,迎接美好的好日子。

(文/袁媛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